讲座预告 | 赶超型现代化与压力型体制的运命
时间: 2022-05-29  作者:   浏览次数: 458

主    题:赶超型现代化与压力型体制的运命

时    间:2022年6月1日下午2点

腾讯会议:270-573-365

主讲人:杨雪冬 教授

主持人:谢  岳  教授

主要内容:

      后发国家在赶超型现代化进程中,形成了不同的体制机制。压力型体制作为一种快速实现现代化多重目标的机制安排,有其历史条件,也有其内在限度。讲座将对其发展升级过程进行深入分析。


主讲人简介:

      杨雪冬,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政治学系长聘教授、系主任。曾获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称号(2012)、国务院特殊津贴(2013)、中组部“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首批领军人才称号(2014)。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中国政府与治理、全球化与治理变革、政治话语构建。出版著作10多部,代表性作品包括:《国家治理的逻辑》(2018年)、《“主动的”地方政治:作为战略群体的县乡干部》(2013)、《风险社会与秩序重建》(2006)《市场发育、社会生长和公共权力构建:以县为微观分析单位》(2002)、《全球化:西方理论前沿》(2002),《从压力型体制向民主合作体制的转变》(199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