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长传精神,初心不改梦想——赴苏州漕湖街道宣讲活动
时间: 2020-02-25  作者:   浏览次数: 439


713日,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薪火初心”党员宣讲团,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成员走进漕湖街道,开展了一场以“薪火长传精神,初心不改梦想”的主题宣讲活动,开启党建共建第一课。

当天上午,“薪火初心”党员宣讲团来到漕湖花园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思漕学堂”,为36年级的青少年带来一场题为《一颗“初心”的种子》的精彩宣讲。

课上,宣讲团成员王祎鹏带领青少年们回忆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聂荣臻元帅在抗日战争路上不与群众争树叶的故事;聆听了航空工业英模罗阳同志“才见霓虹君已逝,英雄谢幕海天间”的光荣事迹;体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数十年如一日求真务实、问计于民的工作作风。

王祎鹏把“大道理”变为“小故事”,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地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种子栽在青少年的心里。最后,青少年们纷纷在便签上写下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初心。

下午,宣讲团的成员们来到漕湖街道永昌泾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来自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辅导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指导老师张凯丽老师,为社区党员们带来了一场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张老师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贡献到思想内涵,从为何学到如何学等五大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有助于帮助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等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起点上将继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汲取力量,用新思想服务人民。

 “薪火初心”宣讲团分场分层次开展理论宣讲,为青少年种下了“初心”的种子,引导他们为人民服务、发奋图强,也激励了他们向党组织靠拢;为社区党员强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进一步加深理解,指导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