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社区,弘思想,展青春风采——“红色助理”暑期实践活动
时间: 2020-02-25  作者:   浏览次数: 450


为助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红色助理”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基层社区进行实地研究和考察,来到了苏州市吴江区二村社区。实践队员们通过服务社区、与居民进行深度交流来感受基层党建文化,并以当代大学生视角对基层党建工作表达一些看法和感受。

宣传党的思想理论,促进基层文化建设

76日,“一联双管”机关党员进社区活动成功举办。负责宣讲的队员从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发,向社区居民普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思想内容以及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新战略、新思想,这是通过从理论方面对社区居民进行思想教育来促进基层党建的生动反映。

心系少年儿童,切实服务社区

儿童夏令营是“红色助理”社会实践服务的一个重点亮点。实践队员们走进社区,与社区的孩子们打交道,协助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从事具体的实践活动达到了助力基层社区党建的目的。

包水饺、烘焙蛋挞、DIY搭建机器人等活动中,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在小主持人课堂上,实践队员接受“小主持人”的采访,以生动趣味的形式宣传党的治国理政精神;在团体叠杯竞技比赛和游戏接力赛中,队员们和孩子们都发挥团队精神,圆满完成任务……实践队员们热心服务的身影,社区孩子们童真的笑脸,都成为本次社会实践的深刻印记,生动展现了队员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热情投入党建活动的青春风采。

助力基层党建,思考新时代党建工作

201979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指出:“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学会做群众工作的方法,从基层实践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红色助理”社会实践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服务社区,更要求实践队员在投身社区党建实践的过程中强化对社区治理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在此基础上,队员们站在当代大学生的角度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思考并提出建议,以求能对基层社区治理予以更为切实的帮助。助力新时代党建工作,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