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专业介绍
时间: 2013-04-02  作者: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5759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专业发展概况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现有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管理科学、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哲学等8个本科专业。

 

●行政管理专业

苏州大学是全国较早建立行政管理本科专业的院校之一。1988年,苏州大学在新中国政治学、行政管理学科创始人之一丘晓教授的主持下,获批设立行政管理专业(本科),1997年首届行政管理本科生毕业。目前,本专业在学科建设上成果丰硕,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省优势学科、省级特色本科专业各1个。近年来,苏州大学行政管理特色专业建设中,在保持和继承专业传统基础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青年教师均为博士学位或博士在读;现有校级精品课程2项,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项目1项;主持国家和教育部重大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一般和青年项目10项,其他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先后获多项省、部和校级科研教学奖。学生培养上,一贯重视学生专业态度、素养和能力的训练。“十一五”期间,在全省率先成立校级学生社团“苏州大学行政管理学会”,并举办年度学刊和学生学术会议;通过本科生导师制平台,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科研创新,先后有10多位学生主持各级各类课外科研项目,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特等奖、1等奖各1项;先后有10多名同学保送或考上北京大学等“985”高校攻读研究生,多名同学赴宾州大学、帝国理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深造,平均每年一次就业率超过90%

经过多年特色专业建设,本专业发展前景广阔,直面市场需求、理论功底扎实、专业技能突出、发展后劲充足的培养格局和特色已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