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温暖同行,奉献连你我他心——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时间: 2014-03-20  作者: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970

  2014年3月19日,由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和苏州血液中心医护人员共同协作,组织我院同学开展的以“青春与温暖同行,奉献连你我他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独墅湖校区一期食堂楼下正式拉开帷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献血活动之中,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三月的江南飘着微雨,却丝毫没有减少同学们献血的热情。12点不到,同学们就陆续来到食堂前面广场,由志愿者指引前往第二食堂参加体检,排起了长长的体检队伍。随后,体检合格的同学来到献血车前,静静等待献血。在医护工作人员指导下,填表、化验、等候、抽血,休息,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同时,我院部分无法参加献血的同学组成志愿者团队,在雨中为献血的同学们打伞,递上热水取暖,并为每位献血同学拍照留念,为这次献血活动增添了色彩。
  在献血车上,一位大一的同学对于自己上次因未满18周岁不能参加献血觉得十分遗憾,而这次他得知自己终于有资格奉献爱心后,毅然献了300CC血,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对国家与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很多大三、大四正在实习的同学通过学院的宣传知道此次活动后,也纷纷回到学校,百忙之中不忘再献一次爱心。我院党支部在号召下更是充分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带团,为全院共青团员做表率。各位党员不仅亲身参与献血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且积极向广大同学宣传献血的益处,鼓励身边的同学、朋友参与其中。同时,献血活动用爱为生命助跑,我院团支部也围绕献血活动开展团日活动,由12城管、13哲学等团支部带头让我院的团日活动变得更加有爱、更加有意义。
 
 

 


  本次献血活动不仅得到我院同学的热情参与,也得到其他兄弟院系同学的大力支持,许多路过食堂的其他院系同学也纷纷奉献他们的爱心,在献血后按着手臂默默离开,发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正所谓“爱心无国界”,连远道而来的几位印度友人也被献血现场的盛况吸引上前咨询献血事宜,让献血精神在人与人之间传递。
  青春与温暖同行,奉献连你我他心,本次献血活动不仅展现出我院同学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也激励在校大学生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体现自我人生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用爱温暖社会,温暖人心,同学们的热情奉献将会把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让整个世界充满爱与光明。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