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共话热点—— “老少党员共话两会”座谈会
时间: 2014-03-21  作者: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282
  全国两会十二届二次会议于3月13日在京圆满落幕,为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密切老少党员关系,提高学生党员综合素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服务实践中心联合学院关工委于2014年3月19日在606的6317举办了以“老少党员共话两会热点”为主题的座谈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原政治系党总支书记李家钧教授,退休教师俞朝卿教授,丁家钟教授,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沈磊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党委副书记邢光晟,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书记谢燕兰,以及我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
 
  

  下午3时,座谈会正式拉开序幕。本次老少党员共话两会热点座谈会选取了贴合实际、学生比较感兴趣的2个两会热点,即“公务员工资”和“化解就业难,营造就业环境”。党员代表依次选择有兴趣的议题自由发言。研究生党员张驰首先引出并展开了“公务员工资”议题,本科生代表朱文接着学长的话题展开讨论,他提出公务员工资增加是很必要的。研二行政管理专业的郑李晓学姐对此表示赞同,且论证了工资为何要增长的问题,并提出要加强监督,落实问责制度,利用新媒体网络进行公众监督等举措。研究生刘晨学长和张婷学姐则选择了就业议题并就个人观点提出相关对策,他们分别从网络创业,劳动者就业机制,社会关注,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切入论述。
  
 
  我院的老党员们对同学们的发言也作出了补充和总结。李家钧教授在讲话中表示论坛形式新颖,但主题太大,同学们在论述公务员是否应涨工资时缺乏教学材料,应先进行调查研究,立足数据分析。他还提到李克强总理的两会工作报告中“改革”是关键词,并建议学生党员以高等教育的改革为议题进行探讨。俞朝卿教授则支持并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学习两会精神,要正确进行自身定位,坚信就业迟早会解决。丁家钟教授就就业问题给予同学们三个指导建议即理论与实践同等重要,不可忽视;协调长远与眼前;正确认识共性与个性的关系。沈磊老师则从高校和企业两个方面对同学们做出指导和总结,并对同学们积极良好的心态予以肯定。邢书记也提出我院学生做早操的建议,得到老少党员的积极响应。在老少党员的简朴风趣的交流中,大家讨论气氛热烈,畅所欲言。
 
  

   最后,张才君书记对本次座谈会做出总结,对致力于教学事业的老教师、对活动参与者以及组织者表示了感谢。张书记在讲话中也鼓励同学们关注时事,积极参与活动并学会当众发言。最后,他希望组织者能够在今后多办交流形式的座谈会,加强老同志与学生的交流。
今年的两会聚焦社会热点,深化改革,关注民生。本次老少党员共话两会热点的座谈会圆满结束。在深入了解两会精神的同时,同学们也能联系实际发表不同的见解,老党员的指导总结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各位党员也能够继续关注时事,积极思考,始终保持自身先进性。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服务实践中心
                                                                                                            201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