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面试吧
时间: 2015-03-23  作者: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585

3月17日晚,由2012级物流管理团支部和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共同举办的3月团日活动在606#120教室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团日活动,以“我们面试吧”为主题,主要针对即将实习的大三学生在面试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准备。

晚上5点30分,虽然天公不作美,同学们仍是冒着滂沱大雨陆陆续续来到教室,在暖场音乐中积极主动地对教室进行了一番布置,这为接下来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6点30分,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主持人说开场白,在欢迎各位同学的参与之后,便对于大家处于大三即将实习这一现实,直接切入正题——面试。紧接着,主持人播放了一段“超级面试”的视频,让同学对于正规的面试有了大概的了解,视频中面试官的突然发难以及应聘者的从容不迫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视频结束过后,主持人对这段“超级面试”的视频做了一个概括,总结了面试的几个要点;接着,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了一些面试小窍门和在面试中易犯的错误,并且还展示出一位同学的优秀简历供大家观赏,让同学们对简历的书写有了一些了解。

之后,在主持人推出“谁是卧底”的小游戏缓解紧张的气氛,由两个班的同学共同参加,笑声不断。游戏过后,就是本次活动的高潮——模拟面试。由两位同学扮演面试官,一位同学扮演应聘者。从应聘者敲门进入,模拟面试开始了。面试官模拟对应聘者进行面试,应聘者积极对答,一副从容不迫的表情。模拟面试分为两组,大家都积极参加,思索着面试官可能询问的问题,应聘者该怎样回答,为大家以后的面试做了心理准备。

模拟面试结束后,针对于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主持人又播放了一段视频,主要是介绍面试过程中的一些应对方法以及注意问题,视频全面的详细地介绍了面试的过程和注意点,让同学们对于面试有了更深的了解,也知道了自己应该注意的问题。

本次活动虽然简单,但是主题明确,具有实效性、实用性,对于即将经历面试的我们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再惧怕面试,积极勇敢地面对。同时提醒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于制作简历,准备充分,迎接面试。
 
              

 

 

                                                                              12级物流管理团支部

                                                                             12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