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能量,共筑苏大梦——学院研究生会户外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 2014-11-20  作者: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829
  11月16日,院研究生会在独墅湖图书馆大草坪举办了户外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我院研究生会成员的校园生活,增强研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本次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展开,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让每位研会成员都能够融入其中,体味游戏的快乐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力量。
  下午1:30,虽然天空飘着小雨,大家还是早早地到达了活动场地集合完毕,稍事准备之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吴常歌着重讲了几点注意事项并宣布拓展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户外拓展活动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暖场游戏,二是分组竞赛。在暖场游戏“松鼠大树”中,所有人围成一个大圈,每三位相邻的同学,由其中两人扮演大树,一人扮演松鼠,所有人听主持人口令,并根据不同口令做不同动作。经过几轮既紧张又兴奋的游戏,几位没能敏锐作出相应反应的同学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暖场游戏过后就迎来了本次户外拓展的中心环节——分组竞赛。首先,同学们要分成三队,每队选出队长、队秘,确定队名、队徽和口号。经过10分钟的紧张讨论,“亮剑队”、“王火火队”、“疯子队”各自登场,进行团队展示。接下来的竞赛分为三个项目。一是“十人九足”,每队成员一字排开,用绳子绑住相邻的两条腿,三组公平赛跑,获胜可加分;二是“急速60秒”,工作人员事先准备了30张隐含了某个数字的图片,每张图片都代表1-30中的一个数字,每队有三次机会,每次有60秒的时间可以依次识别数字,识别的数字越多,获胜机会越多;三是“心有灵犀”,每队站成一列,背向主持人,最后一名队员抽取一张写有成语的纸条,并用肢体语言描述这个词语给前一位队友,依次进行,最后的队员说出这个词语,答对的获胜。比赛过程中,每队成员都表现出十分的热情,团结合作,展现出强烈的荣誉感和组织意识。几轮游戏之后,“疯子队”最终获得冠军,吴常歌为获奖队员们颁发了奖品并合影留念。
 
      
 
      
  

  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在欢声笑语中匆匆溜走,本次户外拓展活动也获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研会成员间的情感系得更紧了,相互间的信任更深了。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一定会紧密团结起来,将研会建设好、发展好,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