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会赴复旦大学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 2014-12-01  作者: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208
  为了进一步拓展工作视野,提升工作能力,11月29日,学院研究生会一行25人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单杰的带领下,赴上海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团学联进行工作交流。
  下午一点半,交流会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会议室举行。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团学联指导老师倪懿,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单杰,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团学联主席戴建文,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吴常歌,以及双方部分骨干成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戴建文主持。
 
  
  
  倪懿在致辞中对我院此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及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培养机制等方面的总体情况。他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加深感情,促进双方研究生学生工作的更好发展。紧接着,戴建文介绍了其学院研究生团学联的部门设置、工作宗旨与日常活动,使我们对复旦大学及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团学联有了进一步了解。
  单杰在随后的讲话中对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热情接待、对为本次交流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复旦大学作为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在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方面有着先进的理念和丰富的经验,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工作水平。同时,他也详细介绍了我校、我院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吴常歌向复旦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我院研究生会的宗旨理念、组织结构、日常工作、主要活动和发展目标。他同时指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与我院在学科设置、研究生管理方面有相似之处,在研究生学生工作方面具有深入交流、相互学习的可能和必要,特别是对方在学术活动、社会实践、公益服务等方面的理念和举措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然后,与会双方围绕研究生团学联、研究生会工作以及研究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热烈的讨论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双方同学积极发言,提出疑问,发表见解。
  下午四点,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双方希望能够创造机会,进一步加强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双方研究生工作水平。最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相信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我院研究生会将以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反思和改进自身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切实服务好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
 
  

  次日,我院研究生会成员在单杰老师和吴常歌主席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及其纪念馆。同学们瞻仰了纪念馆中真实记录着我们党发展历史的重要文物,对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为他们立场坚定、百折不挠的精神所鼓舞,立志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