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口腔健康,微笑拥抱生活”——我院举办大学生口腔健康知识公益讲座
时间: 2015-01-07  作者: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224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牙齿和口腔健康受到了广泛关注。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口腔保健意识,提高保健水平和生命质量,培育文明健康新风尚,1月6日晚,院研究生会邀请苏州微笑口腔医院院长王昕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微笑拥抱生活”的口腔健康知识公益讲座。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艳,组织人事秘书曾永安,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单杰,以及院研究生会主席、本科生辅导员助理吴常歌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研究生会干事王习习主持。
  王艳在致辞中对王昕院长给予学院研究生会的长期支持、对王昕作为长者为大学生作人生感悟和健康知识的分享表示由衷感谢,并预祝讲座圆满成功。

  
  王昕为苏州微笑口腔医院院长,德国弗赖堡大学口腔医学博士,IGS国际牙科联盟理事,《亚洲口腔医学》杂志审稿专家,中华口腔医学会种植专科医师,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科医师,德国Ankloys种植培训医师、口腔医院正专科医生,igs牙医联盟协会理事、种植首席专家;美国Invisalign(隐适美)认证医师。从事口腔临床工作十五余年,他将“医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作为自己的行医格言。

  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王昕首先讲述了自己对微笑的理解,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风趣幽默的人生励志课。他认为,微笑代表着自信、智慧、希望,微笑是一种语言,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所谓笑容,就是笑着包容一切的不完美。他引用了卡耐基的名言告诉大家微笑的力量:微笑,它不花费什么,但却收获了很多。他丰富了那些接受的人,而又不使那些给予的人变的贫瘠。它在一刹那间产生,却给人留下永恒的记忆。
  王昕指出,微笑对于牙齿在数量、颜色、形态、排列整齐度方面均有要求。很多人平时疏于对牙齿的护理与保养,牙周病、龋齿等成为牙齿缺失的重要原因,并结合图片和案例,详细讲解了牙周病、龋齿等的形成和治疗。为了让同学们拥有健康的牙齿和完美的微笑,王昕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勤刷牙,他结合视频教授大家正确的刷牙方法。其次,要定期检查自己的牙齿,早发现早治疗,预防口腔疾病。最后,要使用牙线代替牙签,避免牙签对牙龈造成的挤压与损害。
  讲座的互动环节,王昕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口腔健康、牙齿矫正、智齿处理等方面的问题,为大家指点迷津。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更加关注牙齿保健和口腔健康,以完美的微笑拥抱生活。正如王昕所言:持以微笑的心态,绽放完美的微笑,开始微笑的生活,收获微笑的人生!
 
  
 

                              (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