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年终总结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 2015-01-19  作者: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768
  1月16日晚,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年终总结大会在606幢6317会议室成功举行。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单杰,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副部长以及全体干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研究生会主席吴常歌主持。
  会议伊始,秘书处陆莉通报了此次会议的出席情况。吴常歌强调了研会的规章制度,希望全体成员重视本职工作和成员考核机制,以饱满的精力和热情投入研会各项工作。
  随后,吴常歌总结了2014年研会的主要工作,包括:加强研会自身建设,构建稳定高效的工作体系;丰富迎新系列活动,助力研究生生涯规划发展;创新学术品牌活动,拓展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培育精品文体活动,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内外交流互动,提升研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建设网络信息平台,优化信息传递和沟通机制。吴常歌肯定了一年来研会成员的努力和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如: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的质量和水平不够高;举办活动的目标针对性和受众参与热情有所欠缺;开展对外合作和交流学习的力度和质量有待提高。针对这些问题,吴常歌对研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展望。第一,研会应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在举办活动前,可针对活动内容、形式、时间等开展问卷调查,从而使活动符合同学的需求。第三,探索建立与MPA及其他高校的长效合作机制,承办校研会活动,加强院(部)合作。第四,继续完善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切实发挥好服务同学、凝聚力量、宣传研会的作用。
 
  

  最后,单杰老师宣读了2014年研究生会优秀干事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他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研会成员的努力,并表示自己对研会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一年级的干事能够尽快成长,为研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会议不仅是对2014年各项工作的总结与反思,也是对新的一年工作的展望与部署。通过此次会议,研会成员在肯定与反思中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工作要求,为今后工作的有效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研会成员必将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共同携手打造一流的管院研究生会。


                             (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