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一片爱心,同撑一片蓝天——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校惠寒基金宣讲会院团校讯
时间: 2015-04-09  作者: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603

   4月2日晚,606#317会议室举办了2015年惠寒系列活动第一场宣讲会。宣讲会详细介绍了关于惠寒基金的一系列情况,旨在让大家对惠寒精神和有关的惠寒活动有所了解,激发同学们对惠寒活动的热情,从而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惠寒活动中来。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团委主办,学院团校承办。团校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以播放一段关于惠寒基金相关知识的视频开始,以相对直观的方式向大家简要的介绍了惠寒基金的基本情况。视频结束后,伴随着熟悉的《爱的奉献》的旋律,主讲人俞蕾开始向在座的各班班长、团支书介绍惠寒基金的历史与精神。作为已经有了100多年历史的惠寒活动,早期的苏大人用自己的行动,担负起了一份回馈社会,帮助失学儿童的责任,传扬了惠寒基金的精神,如今这份担当落在我们这新一代苏大人的肩上,我们责无旁贷。

  此次宣讲会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惠寒学校的现状、惠寒文化的起源、惠寒文化的传承发展和惠寒学校获奖情况。城乡学生的生活与学习环境的巨大的差异唤起了大家对贫寒子弟的同情以及对惠寒基金的热情。在宣讲过程中,我们播放了对城关小学捐款的新闻视频,在视频中学院领导老师去到我们捐助的惠寒小学,亲手将善款交给学校校长,用作奖学金基金和图书馆建设,由此,当了解到惠寒基金的起源时,大家都交口称赞。最后,针对存在于大家心中的对于惠寒基金的疑惑,我们公布了最新获得的惠寒基金的使用情况明细。同时向在场所有的班长和团支书发出号召,鼓励他们动员班里同学积极参与惠寒活动,加入到惠寒基金的爱心队伍中来,将自己的点点爱心汇聚成巨大力量,为山区的孩子撑起一片天。

  宣讲会结束后,团校全体成员以自愿的方式报名参加惠寒基金宣讲团。宣讲团在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后,进行了培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宣传小组将去到各个班级宣传惠寒精神以及此次惠寒的系列活动。

  这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惠寒基金的基本情况,激起了大家对惠寒基金的关注与热情,更使惠寒精神在同学之间不断传承。苏州大学惠寒基金系列活动已经拉开了大幕,大家都怀抱着同一个梦想“聚集起无数微小的力量,为失学儿童撑起一片天空”,希望“惠寒精神”如火炬般点燃寒门学子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