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在省级评估中获好评
时间: 2013-06-06  作者: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347
  据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反馈消息,由我院领衔的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在江苏省首轮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估中,获得同行专家全票通过的“主要优势特色鲜明”的优异评价,甚至有的专家还认为该一级学科授权点业已具备博士授权点水准。这是我校2012年参与评估的4个一级学科授权点中,唯一一个免于现场抽检的硕士点,体现出该硕士点建设质量和整体实力达到一个全新的层次,得到省内同行、教育评估机构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赞誉和一致认可。

  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涵盖行政管理(管理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教育学院)和社会保障(社会学院)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由我院统筹管理和组织建设。近年来,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在学科带头人金太军教授的领导下,在各专业所在学院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全体教学、科研、管理部门和专业导师的共同努力下,注重内涵建设和创新发展,强化学科建设,重视学术队伍打造,在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服务实践、学术交流等方面获得突飞猛进的进步,与此同时研究生学习和文化、体育、生活条件也得到显著改善,学科点的学术声誉、人才培养美誉度和社会服务贡献力大幅攀升,在公共管理领域的整体影响力位居我省前列、全国知名。

  此次评估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组织,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具体实施。评估自2012年10月至2013年3月历时6个月,包括自评与在线申报、材料评审(同行专家网上在线评审,涉及7个一级评估指标和17个二级评估指标),以及在读硕士生满意度调查等三个环节,涵盖2007年9月至2012年8月期间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的整体状况。在迎评促建的过程中,我院党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特别是管理学院副教授黄建洪博士花费大量时间整理分散于各相关学院的资料与数据,任劳任怨;各兄弟学院积极配合,合力取得首次省评佳绩。在此基础上,学科点将按照省教育评估院的改进建议并结合我校实际,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在更高层次上全面提高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