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案例分享│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教课程:保质保量HIGH翻天
时间: 2020-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1655


主题:在线教学,外教课怎么上?

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各大高校不能如期开学。为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我校正紧锣密鼓地组织开展本科生在线教学工作。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1/3的外教课程自然也在开展这一全新的教学尝试。由于外籍教师存在境外时差与中文障碍,无法熟练使用学校推荐的相关教学平台及资源。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经过领导们的反复研究和讨论,学院决定外教课程依托微信群、QQ群进行线上教学。在近两周中,外籍教师与学生们难掩兴奋之情,相约“云端”,开启了全新的教学互动。看,他们的课程上得如此的HIGH :  

视频语音一起来,再结合老师课前发的本周教学PPT, 边看边听老师讲解,迅速GET每章重要知识点。(学生的评论有点皮哦)

  

   


听不懂外教的课程? 很多不认识的专业术语?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教学内容,外教老师们把中文翻译资料都找来了,中英文双语资料,包你懂。

  

在线教学只是要求老师们按照课表规定的时间上线教学,作为并不习惯加班的老外而言,能自发利用晚上的课外时间,给同学们在线讲解家庭作业,这一定是真爱! 真爱他的教学事业,真爱他的中国学生!


  


人在美国的BRIAN老师,因为时差的原因,他的课程是在当地时间午夜11点半到次日凌晨三点,他的年龄可不小啦,第一周坚持熬夜给学生上课并积极回答学生们的提问。考虑到自身身体状况和可能需要做好长期线上教学的准备,他采取了提前录制好教学视频、语音资料及教学PPT,供学生课堂中使用,并且任何时间都欢迎学生提问并尽可能快地回复。


  

  


 QQ不再只是中国人的专属社交软件,我们的外教也开始玩转QQ直播课堂了。在线考勤、PPT并结合手写板书、QQ电话与一百多个学生互动交谈、播放视频、在线检查家庭作业等等。OH MY GOD,使用非常娴熟呢!


  


  

除了QQ直播,反正老师也看不见学生,是不是可以说声morning就开溜?反正也没有问题要问,是不是可以潜水加打个酱油?再也不用担心出勤率啦! NO NO NO,我们的外教老师除了检查作业之外,还会在线随机点名提问噢,心脏狂跳有没有?


  

  


教学相长,所有的教学活动都离不开学生们的配合和支持,外教课程中,绝大多数同学们都能结合外教老师每周提前发的教学资料提前预习,在线上课时积极和老师互动讨论,做好课堂笔记,按时完成课堂小练习及家庭作业,遇到有不懂的问题除了向老师提问,同学之间还帮忙互相解答,课堂气氛相当活跃呢!


  


  




虽然没有在课堂中见到新学期的新外教们,但是经过两周的线上教学互动,我们的同学们对外教微信、QQ群在线授课这种全新的教学方式接受程度很高,并且给出了较好的评价。


最后,让我们看一看外教老师们备课和线上教学的精彩瞬间吧!

  

 

 


期待春暖花开,疫情早日散去,外教和同学们校园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