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时间: 2018-04-20  作者:   浏览次数: 1332


为切实提高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水平,418日下午,学院邀请了苏州大学新闻中心副主任丁姗为全体党政管理人员和部分学生骨干做主题为“如何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主持。

丁姗从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怎样采写新闻稿件三个层面进行叙述,并结合学院具体新闻稿进行有针对性的剖析。高校的新闻工作者应具有较高的“媒商”,学院新闻宣传素材可以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交流合作、社会服务四个主题展开,尤其应该特别注意新闻宣传报道的周期性和规律性,抓好招生季、开学季、毕业季和就业季,把握新闻宣传报道的时效性,讲好苏大故事,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副院长吉文灿在总结中对丁姗老师细致的讲解表示感谢,希望全体老师和学生骨干共同努力,规范新闻采写,切实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会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骨干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今后学院将不断提升宣传写作选题质量、丰富稿件题材,挖掘出更多受关注、有价值、传播正能量的新闻稿件,努力打造出更多优品和精品。

  

  

(学生新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