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建林副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22-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777

202267日上午,姚建林副校长在独墅湖校区6317会议室召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我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座谈会。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杰、教务处副处长陈忻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陈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长田芝健、副院长茆汉成,我院党委书记孙磊、副院长庄友刚、周义程、副书记郝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方亮主持。

田芝健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思政专业划转工作的有关准备情况,陈建军书记作了补充说明。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磊做了表态发言,庄友刚副院长、周义程副院长、郝珺副书记分别就相关具体工作做了汇报,哲学系部分教师代表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划转和未来建设与发展谈了感想和建议。

王云杰处长、陈刚副处长分别就大家提出的关于人事及后勤保障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姚建林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并指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划转是学校为了实现学科归位、专业和学科建设一体化推进作出的重要决策,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从有利于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有序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划转工作。他要求在后续工作中要坚持以下四个原则。第一,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从自身的发展角度出发,在发展过程当中要注重问题目标和结构融合的导向;第二,坚持以生为本的原则,服务于学生的成长,对标学生的需求,对标学科发展要求,以学生的发展作为第一要素;第三,坚持平稳过渡原则,主动做好对接服务,主动回应广大师生的合理诉求;第四,坚持改革创新原则,对于可能在发展过程当中产生的问题,要通过发展和改革来解决。姚校长还要求,在专业调整后,两家学院在一定时期内要共同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更加聚焦人才培养目标,要实现专业和学科建设一体化推进。会议还讨论了PPE专业建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