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三届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 2018-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467


        2018年4月27日晚,“五四新声,情寄东吴”2018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三届大合唱比赛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学院领导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院长陈进华、党委书记邢光晟、副院长吉文灿、副院长黄建洪、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公管系系主任沈承诚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到场的还有17管科班主任尚贵华、17国流班主任曾永安,学院团委书记甄勇、团委副书记董筱文以及各大学生组织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为保证比赛的公正性与专业性,学院特邀来自苏州大学音乐学院的专业评审周宸歆、林钰莹与学院研究生分会副主席彭珉珺、朱云丽以及本科生学生会主席查则成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党委书记邢光晟在赛前对同学们给予厚望。他在讲话中指出,当代大学生青年要走出宿舍,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提升道德情操,成为多元化发展人才。在讲话的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以纪念五四运动为主题,勉励同学们在当下的和平年代,身为青年,仍要不忘初心、努力奋斗。赛程划分为四个版块,分别是牡丹亭,浮生梦,忆芳华与鸣凤记。各班按照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唱。比赛的最终分数由专业评审打分、大众评审投票、线上投票比例分三部分构成。


        首先带来表演的是17级国流一班。一首《小幸运》,带我们回味少年时期的懵懂;17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用《夜空中最亮的星》发出呐喊,表达了对岁月不待人,盛年不重来的感叹;16级行政管理班和17级管理科学班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同学们用歌声展现了自己勇于追梦的张扬个性,寄寓了内心深处的美好情感。16级物流管理班的同学演唱的歌曲《你曾是少年》,展现出了少年独有的风发意气;17级国流二班和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分别演唱了周杰伦的《稻香》和《蜗牛》,带我们穿越城市喧闹,于静谧处憧憬未来。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17级物流管理班的《独墅湖畔的日子》,改编自《北京东路的日子》,回望在苏大这半年多学习生活中的点滴确幸,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追求未知的执着;16、17级哲学班的合作曲目《青花瓷》,结合了现代和古代的元素,讲述了一段梦幻的爱情故事,引起观众的阵阵欢呼。

        第四个版块“鸣凤记”,意在鼓励同学们要有像此戏曲中的人物一样的豪迈气节,砥砺前行,共赴中华腾飞日。其中,17级城市管理班同学用一首《我爱你中国》展现出吾辈的壮志豪情,不懈追求中华民族复兴梦。另外,本次比赛延续传统,继续发挥新媒体平台的力量,与每一位观众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火热,观众情绪高昂。

        最终,17级城市管理班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冠军头衔实至名归。至此,“五四新声,情寄东吴”2018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三届大合唱比赛落下了帷幕。这是一场比赛的结束,更是每一个参赛班级与工作人员一个多月来辛勤付出的最佳体现。借此比赛,同学们展现了青少年的昂扬朝气、蓬勃斗志,感受了烟雨江南的别样韵味,表达了对未来的无限追求与热血,祝愿所有同学们在逐梦路上不忘初心,永不言弃,再创辉煌!



  

  

附:

一等奖: 17城市管理班


二等奖: 16、17哲学班;16人力资源管理班


三等奖: 17人力资源管理班 ;16公共事业管理班 ;17物流管理班


优秀奖: 16管理科学班;17管理科学班;16行政管理班;16思想政治教育班;17公共事业管理班


最佳创意奖: 17思想政治教育班


最佳精神奖 :16国际物流班;16物流管理班


最佳人气奖: 17行政管理班 17国际物流一班


最佳协作奖: 16城市管理班;17国际物流二班



                                                                                                                    (院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