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和三院,筑梦远航 ——苏州大学“三声三院”第十六届卡拉OK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 2018-05-02  作者:   浏览次数: 1586

  繁弦迸关纽,塞管裂圆芦。众音不能逐,袅袅穿云衢。425日晚18:18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主办、苏州大学传媒学院研究生分会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分会办的“研路高歌,三声相和”十六届卡拉OK大赛赛于独墅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郑丽丽和樊朝玉主持,苏州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教育与管理科科长严明、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指导老师张旻蕊、苏州大学传媒学院研究生指导老师柏杨作为受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此次比赛的评委为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朱恩泽、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耿婕、苏州大学传媒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戈嘉怡、苏州大学红豆派乐队主唱、第一届苏州大学好声音冠军许政、2017华锴凯迪拉克杯·苏州大学“Hold住你的麦克风”校园歌手明星赛亚军程沐阳。此外,共同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三院的研究生

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比赛在激情四射的开场新疆《扎巴依的春天》中拉开了序幕,几位舞者凭借饱满而高涨的情绪、娴熟而动感的舞步、流畅而默契的配合,以及他们与音乐的完美融调动了全场气氛,引发观众阵阵欢呼。

随之比赛迎来了第一个环节——执子之手,以歌会友,本环节由各位选手组合后共同演绎歌曲:刘小源和樊朝玉以一曲《如果没有你闪亮登场,男女搭配的默契演绎和深情对唱深深感染了评委和观众;于娜懿、陈祎和秦黛新为大家倾情奉上一首《画心》,嗓音婉转动人,令人回味悠长,博得全场喝彩;孙逸君、余峰和赵岩三位则为大家带来一首《凉凉》,刻画出了爱情的无奈与忧伤;西曼和郭珊珊合作演唱的《说爱你》节奏欢快,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张瑜洋和刘振华带来一曲《莫斯科没有眼泪》,情绪饱满,配合默契,让人不禁为之鼓掌称赞;最后,朱江和黄越活泼欢快地亮相,一首《海芋恋》赢得观众的喝彩与尖叫。

  

第一轮演唱结束后,比赛进入了互动环节,而后由上届卡拉OK大赛优秀选手柯婷婷和孙韵雯带来歌曲《等你下课》,纯情浪漫。一曲终了,于娜懿、陈祎和秦黛新凭借出色的嗓音和动人的演唱直接进入了第三轮的比赛。

接下来比赛进入了第二个环节——清歌漫唱,曲短情长。本环节由各位选手带来清唱表演,充分考验选手们的演唱功力。首先出场的樊朝玉带来了《在人间》、郭珊珊献唱了《好想你》、黄越深情演绎了英文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刘小源奉上了《她说》、刘振华的《受了点伤》、孙逸君的《枉凝眉》、西曼的一曲《I LOVE YOU》、余峰和赵岩的《像我这样的人》、张瑜洋的《花海》还有朱江的《说谎》或深情、或欢愉、或悲伤、或动感,让观众尽享了一场丰富的听觉盛宴,欢呼、尖叫、掌声不绝于耳,将比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接着又来到了抽奖环节,随之由程沐阳激情演唱了《DIAMONDS》,热情四射。

  


最后比赛进入了“火力全开,王者归来”的第三个环节。进入决赛的有两个组合陈祎、秦黛新和余峰、赵岩以及于娜懿、孙逸君等其他六位选手。一首首经典曲目的动人演绎、一曲曲婉转旋律的深情哼唱,直击观众内心,触及内心柔软,或随之摇摆,或伴之共唱,或为之鼓掌,提升了整场比赛的内容和质感。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于娜懿凭借独特的嗓音,现场惊人的爆发力和稳健的台风夺得一等奖,朱江、刘振华荣获二等奖,陈祎和秦黛新、孙逸君、黄越荣获三等奖。比赛同时还产生了人气奖2名,他们分别是西曼以及余峰和赵岩组合。之后由许政以一曲《人质》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青春的梦想仍在起航,人生的乐章仍在欢唱。本届卡拉OK大赛决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广大研究的青春风采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的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青春的活力筑梦人生,扬帆起航!


                                            (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