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清理,校园更美丽——学院志愿者开展清理课桌活动
时间: 2018-05-04  作者:   浏览次数: 715


     426日中午,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勤工助学办公室岗位管理部主办的清理课桌活动在605606教学楼一层和二层开展。参与活动的人员为2016级的二十多名志愿者。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志愿者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详细说明了一些打扫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待志愿者们明确自己的任务后,主持人对志愿者进行了分组,并指定了每组分别负责的清理区域。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迅速分工清理垃圾。有的志愿者看到黑板上有老师的板书,为了方便下一节上课的老师和同学,主动将黑板擦干净;有的志愿者依次检查座位下是否有垃圾,看到有垃圾就捡起并放在垃圾桶里;有的志愿者为了方便其他人清扫,自己主动全程拿着垃圾桶……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尽力做到轻声打扫,尽量不打扰正在自习的同学。这不仅展现了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显示出他们为他人着想的良好品质。当一个教室打扫干净后,志愿者们又检查一遍,确保清理干净后,才离开去清理下一个教室。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原本有些脏乱的教室变得干净整洁,给人一种清新、舒适的感觉,更具有学习的氛围。清理任务完成后,志愿者们回到606教学楼一楼大厅,在活动负责人的引导下进行有序签退。活动最后,岗位管理部全体成员在606教学楼的6106教室对本次清理活动进行了总结。

      这次活动体现了我院学生团结、互助、友爱、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为所有同学做出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站在时代发展的浪尖上,应该珍惜每一位参与志愿服务同学的劳动果实,增强爱护公物财物的主人翁意识,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展现管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勤工助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