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全国应用伦理学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1020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伦理研究中心和我校共同主办的第十一次全国应用伦理学研讨会在苏州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余涌,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孙春晨,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甘绍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伦理研究中心主任龚颖,江苏省伦理学会执行会长李兰芬,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进华,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机关党校的12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涌主持。

邓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伦理学等学科发展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邓敏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理念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表示,全国应用伦理学研讨会自2000年举办以来,在国内外学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交流探讨,将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地结合起来,共同推进中国应用伦理学发展进步。

李兰芬教授向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伦理研究中心对我校伦理学学科发展的支持、帮助和信任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我校会务组将竭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各位专家学者开展理论探讨提供良好的氛围,留下美好的记忆。

龚颖主任向苏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提供的优质会议服务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之前几次研讨会的举办情况。她表示,科技发展在造福人类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伦理挑战,希望与会专家围绕这一议题,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期待本届会议能够产出一批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科技前沿的伦理挑战”。经前期广泛征稿,大会精心制作了论文集,供参会人员交流探讨。1020日至21日,40余位专家作大会发言,分享自己的理论研究成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