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场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召开

       为推动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便于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更好地掌握申报要领与技巧、提高申报质量,910日下午,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我校首场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虞崇胜教授、厦门大学贺东航教授来校进行培训指导。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母小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余敏江,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乔耀章等师生一百余人参加。培训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进华主持。


       母小勇在致辞中对我校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立项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并对近年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项目申报和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评价。他指出,此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的首场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启动早、规格高、效果好,是我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校院两级积极筹划、扎实有效开展工作的重要体现。

       虞崇胜教授以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等各类项目申报为例,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和精品意识,立足学术前沿,扎实、规范地开展相关论证工作。虞教授指出,选题的新、奇、巧,以及论证中的特色、优势与支撑,缺一不可;同时,还须注意突出课题前瞻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以增强审阅者对课题立项的信赖度。贺东航教授详细介绍了申报国家重大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经历,阐述了信心建立、题目选择、课题论证的重要性,强调要将选题的冲击力与国家需要、申报者的理论储备与所在院系科研特色、批判性思考与建设性对策等诸方面相结合,以高质量的课题论证文本参与立项竞争。

       陈进华总结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概况,并指出,为更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激励措施,拟推行青年教师与资深教授结对的“师徒制”,促进青年教师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形成鼓励研究、有效创新的良好氛围,引领学院科学研究工作,促进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申报培训会拉开了我校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接下来人文社会科学院将与各文科学院通力合作,邀请不同学科领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获得者和评审专家,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做进一步细致和全面的辅导,力争我校文科2018年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取得更好成绩。


 

(人文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