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届公共管理系本科毕业生专场座谈会
时间: 2022-06-17  作者:   浏览次数: 627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616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606教学楼6317会议室召开2022届公共管理系本科毕业生专场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珺,公共管理系主任沈承诚,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班主任车莲鸿,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凯丽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畅谈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实习收获,也表达了目前在升学、求职方面存在的困难,主要集中于考研二战是否必要,考公考编如何成功上岸,未来规划迷茫等问题,与会老师们认真聆听后逐一进行了耐心的指导。

郝珺与毕业生代表充分沟通交流,听取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对于学院的专业学习、培养与管理等方面的建议与想法,她结合自身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鼓励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找准方向,在新的人生阶段实现自己的理想。

遵循“因人施策”原则,沈承诚与车莲鸿老师针对每一位毕业生的不同情况“把脉问诊”,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选择考研二战还是求职,沈承诚老师建议同学们要静下心来评估自己的状态,考虑未来就业趋势与自身优势的匹配度,避免单向度规划。如果基于对自身深入的反思和检视,仍对过往目标有执着追求,且能力、信心十足的,比如与考研目标院校只有微弱的差距,坚持自己的梦想是一种勇敢的选择,希望大家能够坚定内心,排除干扰,同时也应适当改进学习方式。而对于理想与现实有一定差距的情况,沈老师建议适时调整,审慎选择,避免孤注一掷。

对于如何提升面试水平,沈承诚老师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练好形体,塑造干净利落的形象;二是对着镜子练习演讲,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当未来规划与家长意见相左时,如何与父母进行有效沟通,车莲鸿老师建议,寻找一个恰当的时机,在一个比较正式的场合,与父母进行一次深入的沟通,心平气和地表达自身想法,与父母充分交换意见,同时出现新情况、新困惑时,也应多多地与父母主动沟通。

最后,辅导员张凯丽老师分享,学历和学位证虽然是重要的“敲门砖”,但更多的还是“修行靠个人”,希望毕业生都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学院也会持续关注,精准服务,多措并举落好落实毕业生升学求职工作,确保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