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奋勇向前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恳谈会
时间: 2022-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844

 616日中午,我院2022届毕业生恳谈会在606-6317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孙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珺,副院长周义程,副院长庄友刚,院长助理、管科系主任李善良,本科生毕业年级辅导员张凯丽和研究生毕业年级辅导员陶卉与2022届毕业生代表共进午餐、畅谈未来,倾听学生们的建议和需求,并就学院的发展以及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恳谈会上,哲学专业李岚澜同学感谢学院的悉心培养和老师的无私帮助,并表示会带着母校的信任书写新的辉煌。国际物流专业鲍千帆同学表示有幸在双语授课的环境中提升了自身英语水平,为她出国继续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城市管理专业杨轶同学感谢学院为自己提供的锻炼机会,引导他做出重要抉择,走上征兵入伍的道路。行政管理专业盛家栋同学希望用实践检验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选择报考家乡的城市管理局,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物流管理专业陆彦宏同学感谢专业课程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竞争力,使她在招聘时脱颖而出被比亚迪公司录取。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李莎莎同学感恩班主任的关照与指导,良好的班级氛围也让她收获了集体的温暖。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杨肖同学提到与苏大结缘已有8年,非常感谢导师在平衡学生工作和学术科研的方面给予她的帮助,为她毕业论文写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她已经着手准备事业单位的面试,期待能有好结果。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陈佳杰同学对管院有着非常深厚的情感,对于学院未来发展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在就业方面,希望学院加强对于苏州本地一些企业和国企的宣传,及时更新相关信息,打破应届生与用人企业之间的信息壁垒;二是在科研方面,希望开设一些提高学生写作能力的课程,举办写作技能竞赛。地方政府与社会管理专业研究生胡雯同学从自身出发,讲述了在研究生阶段开展科研活动、参与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的情况,在这个过程中,她坚定了在苏大读博的决心,也找到了自己未来职业的发展方向。

孙磊书记向毕业生表达了祝福,希望同学们未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开拓进取,大有作为。同时也对即将成为校友的毕业生们发出邀请:“希望你们在追逐梦想的同时多回母校看看,在你青春开始的地方,你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找到你继续前行的力量”。

临近尾声,学院领导向各位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毕业礼物——《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书籍和苏州大学定制签字笔、笔记本。这份礼物也寄托着老师们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与祝福:希望同学们怀揣着母校的美好祝愿,以奋斗之笔,书写青春人生,保持自信自强、向阳而生的劲头,坚定理想,勇于担当,努力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大有作为!

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本次会议以轻松融洽的形式拉近了学生与学院领导、老师之间的距离,为我院领导、师生之间搭建了交流思想、分享成长、建言献策的良好平台。今后学院将不断探索师生交流新机制,创新师生交流形式,进一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