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逐梦,学思知行展新章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720

      不忘初心来时路,踔厉奋发向未来。617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在独墅湖一期6317会议室联合开展“铸魂逐梦,学思知行谱新章”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磊主持。

座谈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毕业生党员代表们分享了四年学习、生活的所思所想、所行所得、所感所悟。“从苏大,去军营,一想到自己保家卫国的梦想即将实现,我就感到热血沸腾。”城市管理专业的杨轶胸怀赤子之心,不断储备文化知识,坚持不懈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积极地为参军选拔做准备,立志成为一名拿得起笔扛得起枪的战士。“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杨雪来自贵州省黔南州,她想以人民教师的身份把根深深扎在家乡的泥土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更多的孩子像她一样走进高等学府,走向广阔舞台。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鲍千帆将远渡重洋留学深造,“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镌刻在她心头,她将继续坚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认真学好知识报效祖国,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亲切地称自己为“大朋友”,与“可爱的小伙伴们”话初心,谈理想,向未来。他向学业有成、奋斗有为的毕业生党员们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与衷心的感谢,如数家珍般与大家一同回望了苏州大学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的优异成绩,期望毕业生党员们“牢记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牢记苏州大学毕业生的身份”“牢记家庭成员的身份”,勉励大家心系国之大者,秉持家国情怀,砥砺奋斗、踔厉前行,把“小我”融入“大我”,在人生的更精彩中,在家庭的更幸福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吴江为毕业生党员们带来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他以“学‘习’理论,报效祖国”为题,从“明德”“博学”“笃实”“思辨”四个维度阐释了“总书记的‘青年观’”,勉励同学们争做爱国、立志、奋斗、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天地有胜意,山水总相逢。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为毕业生党员代表送上了“毕业礼”——《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和印有校园美景的手写明信片,祝福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所愿皆可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磊勉励毕业生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走好‘信仰’之路;坚持学习进步,走好“积累”之路;强化实干担当,走好“人生”之路。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鲜活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又是一场情意深切的毕业生党员座谈欢送会,更是一堂意义深远的思政课。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党员将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发扬担当有为的拼搏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