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1-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557


4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65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4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副院长吉文灿、副院长黄建洪、院长助理庄友刚、党委委员朱晓、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钟静、特邀党史专家席富群教授、院本科生与研究生党总支委员、院各支部书记与支委委员、行政支部全体党员、第65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及第4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美华主持。

动员大会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院党委书记邢光晟作动员讲话。邢光晟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这个重要的历史年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是一项贯穿学院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时,他以“党史学习学什么”这一问题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党史学习应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六个进一步为根本遵循。对于党史学习教育,邢光晟强调,一是要有坚定信仰,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二是要有创新思维,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创造性的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三是要有为民情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切实解决师生群众最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

徐美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领学生与党共成长。

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本次培训班学员代表做出发言。杨雪同学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在培训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综合素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中将党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陈康怡同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与信心,呼吁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意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院学生党员服务实践中心主任刘畅同学宣读学员守则与培训要求,以期各位学员能严格遵守。

回望百年,“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席富群教授为与会者做了《历史选择了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她以时间为轴从资本主义全球化过程中中华民族的生存危机、众多救国方案中马克思主义的胜出、国共两党的合作与分裂、共产主义革命为何能胜利四个方面做出分析,她指出鸦片战争后80余年,中国社会有组织的各种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试图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各种模式和脚本在中国近代史舞台上演绎试验,但均以失败告终,唯有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革命、自我发展,经过历史和人民的检验,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她对近现代以来中华民族寻求自强自立、救亡图存过程的全面阐述,使各位学员充分了解中国近代衰落的状况,知晓中国共产党取得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胸怀中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培养历史眼光,增强担当意识,凝聚精神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党史学习成效、教学研究成果、立德树人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