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声寻故,以韵姑苏”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二届大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 2017-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450

  416日晚,“凭声寻故,以韵姑苏”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二届大合唱比赛在独墅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班主任朱晓老师,2016级行政管理班主任沈承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甄勇、辅导员吴常歌参加了活动。吴常歌、苏州大学学生合唱团团长王梅宝,以及音乐学院林钰莹、陈霄聪、董爱钰同学担任比赛评委。

  本场比赛共分为四个版块,分别是少年游、浪淘沙、忆江南、如梦令。各班按照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唱。比赛的最终分数由专业评审打分、大众评审投票、线上投票三部分构成。

 “少年游”作为此次比赛的第一环节,寄予着大学生的青春意气、昂扬斗志。2016级行政管理班的同学们带来的《奔跑》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热血;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的同学们带来的是《耿耿于怀》,让观众们畅想花样少年、情窦初开的岁月,展望着未来更好的我们;2015级行政管理班的歌曲《Lemon tree》洒脱欢快、活力十足,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蓬勃朝气;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的《那些花儿》 不知不觉唤醒我们记忆深处的荒草与鲜花,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快乐的真谛。

第一版块结束后,赛场的活跃气氛指引着比赛进入第二版块——浪淘沙。该板块寓意少年淘去铅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15级管理科学班的同学们带来的《蜗牛》,正是青春无所畏惧、拼搏向前的真实写照;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奇迹再现》,预示着华夏奇迹会在我们手中再现,表达了对未来的无限展望;2015级城市管理班的同学们带来一首《倔强》,让我们看到了那些背对着我们却不曾弯下的身影,他们骄傲的倔强正是我们的榜样,下一站必定是梦中的远方;2015级物流管理班的同学们演唱歌曲《渴望光荣》唤醒了听众心中的英雄梦。

第三版块“忆江南”,笔锋一转来到诗画江南。2015级、2016级哲学班的同学们带来一首苏州版的《成都》,表达了对苏州这座江南古城的热爱;2016级物流管理班为我们演唱一曲《那些年》,共同回忆那些年的青涩懵懂,风风雨雨;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的一首《青花瓷》让大家感受到中国风的美丽动人恰如江南的婀娜多姿;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最初的梦想》,让执着的人在追梦路上永不返航。

第四版块“如梦令”让观众回首过往,惊觉不过大梦一场,转过身依旧是七里花香。2015级国际物流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BonSe Aba》,激情昂扬,人声合奏的新颖方式,令人眼前一亮;2016级管理科学班的《我相信》则表现了青年人的热血与追求;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仰望星空》鼓励我们共同踮起脚尖,寻找生命中最灿烂的亮点。

本次比赛延续传统,继续发挥了新媒体平台的力量,充分利用微信等渠道,与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欢乐互动。此外,本次比赛推出趣味答题环节,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和竞技性,现场气氛火热,观众热情高昂。

最终,2016级物流管理班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他们举起了代表着荣耀与辉煌的奖杯。这是一场比赛的结束,更是每一个参赛班级与工作人员一个多月来辛勤付出的最佳体现。借此比赛,同学们展现了青春的昂扬朝气、蓬勃斗志,感受了烟雨江南的别样韵味,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无限追求,祝愿同学们在逐梦路上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院学生会)


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二届大合唱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2016物流

二等奖:20152016哲学,2016国际物流,2015国际物流,2015物流

三等奖:2015人力,2015思政

最佳风采奖:2016思政,2016管科,2015行管

最佳团结班级奖:2016人力,2016城管,2016公管

最佳正能量班级奖:2015管科,2015城管

荣誉集体奖:2015公管,2016行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