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谢桥社区、红色基地交流学习
时间: 2021-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784


49日,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带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宜兴新街街道谢桥社区,学习交流党建工作。谢桥社区在党委书记杨利民的带领下党建工作颇有成效,社区荣获中国十佳小康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谢桥社区党委书记杨利民对邢光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从谢桥社区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社区治理、社区党建以及支部品牌建设、支部联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社区党建的经验做法。邢光晟对杨利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就日常党建工作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同杨书记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基层书记扎根人民群众,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中不断增强为民情怀给予了高度赞扬,双方并就党建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达成共识。邢光晟指出扎根基层奋斗一线的党务工作者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生动鲜活的故事,大学生思政教育融入身边故事可以更加生动更接地气。随后邢光晟代表学院聘请杨利民为学院兼职思政导师,并向杨利民颁发兼职思政导师聘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悟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此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还特意来到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主题学习教育。纪念馆位于宜兴市太华镇,是苏南地区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沿着纪念馆的指引依次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馆区。纪念馆内一段段抗战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发黄的照片无不震撼着在场每位党员的心。走到纪念馆内革命英烈石碑处,各位党员纷纷驻足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勇于开拓,为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