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时间: 2018-09-10  作者:   浏览次数: 405


携手你我,家校共育,为了更好地让新生家长们了解学校及学院的教育教学情况、人才培养理念和工作思路,加强学院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形成教育合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此为契机,于201899日下午2点在606#6403举办了2018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200多位新生家长到场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老师,院团委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甄勇老师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董筱文老师、2018级新生辅导员张凯丽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尹婷婷主持。

会议伊始,尹婷婷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新生家长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随后,尹婷婷介绍了学院概况,包括我院院系的整体情况、专业设置与培养目标、师资力量与教学模式、国际交流情况、校园文化与学院成就等,尹书记强调“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希望家长能配合学院督促孩子们在学习上砥砺深耕,努力争先,在扎实专业基础的同时积极求索、探寻真知。通过尹书记的介绍,家长们真切感受到了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突出的教研工作成果。

紧接着,甄勇介绍了我院的学生管理相关规定与家校合作注意事项,他详细地解释了家长们普遍关心的有关奖助贷款、户口迁移以及宿舍管理等相关事项,希望借此机会促进家长对我院教育与管理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家长们通过甄老师的介绍了解了我院严格而科学的管理条例和规定,纷纷表示认可与支持。

在答疑环节,董筱文老师作为14级毕业班的辅导员主要就我院学生的就业去向与未来发展与现场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她简要阐述了我院本科生推免、考研、考公、出国深造与直接就业等发展方向的基本情况,同时就家长们关心的第一届中外合作办学的同学的毕业情况向家长们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希望新生要在大一大二打好基础,树立目标意识,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做好规划。

召开家长会是家校合作的有效途径,家长与老师的有效沟通能切实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本次会议使得家长们对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刻而全面的了解,也促进了我院对新生情况更清晰的认识,从而为我院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管理计划提供了有效参考。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