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进华院长、邢光晟书记一行赴张家港考察众创空间建设
时间: 2017-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138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意工作室建设,5月5日下午,陈进华院长、邢光晟书记带领学院学工队伍赴张家港考察众创空间建设。张家港市科技局副局长董建刚陪同考察。

  下午2时,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张家港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海纳众创空间”。在澳洋集团副总裁、党委副书记朱宝元以及电商园总经理朱志皓的陪同下,考察组参观了众创空间的各项设施以及在孵重点项目,并在项目路演大厅观看了相关项目介绍。考察组来到电商园A区,分别参观了重点企业江苏杰夫电商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凌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帷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苏州菜园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陈院长、邢书记与企业家们详细交谈,了解创业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与企业之间能够达成的校企合作战略和方向。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华东国际大厦内的“今园1号创客空间”,空间创始人、总顾问龚震岐详细介绍了今园1号创客空间的硬件设施、运营模式、管理团队、入驻企业等信息。据悉,2016年9月,今园1号分别获得苏州市级众创空间认定和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目前正申报人社和经信委等部门的相关创业孵化基地和服务平台。

  下午4时,考察组来到张家港江苏科技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香樟树众创空间”。张家港江苏科技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明强、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勇带领考察组参观了众创空间路演大厅、创作区、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及成果展示室。

  在香樟树众创空间的座谈会上,王明强院长介绍了香樟树众创空间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场地建设和入驻项目等信息,董建刚副局长介绍了张家港众创空间建设的整体情况和创新创业工作的未来规划。陈进华院长对董建刚副局长、王明强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别是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基本情况,也指出了人文社科学院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表示,张家港是出经验的地方,这次考察参观让学院一行感受很深、收获很大。邢光晟书记表示,学院一直在思考如何结合学科、团队等优势开展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张家港经验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具体指导。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就众创空间的基础建设、日常管理和运营等内容与对方进行了详细交流。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汇聚合力,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培养真正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综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