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作军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时间: 2017-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606

  5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江作军莅临我院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和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孙庆民,团委书记肖甫青,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黄文军,教务部教学改革与研究处副处长张振宇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副院长吉文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院长助理黄建洪,以及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干事蒋慧,院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江作军重点强调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以及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他指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列为“重中之重”的大事;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以赛带教、赛教结合的重要载体。江作军对我院教学科研、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以及近年来在“挑战杯”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学院进一步认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教学、科研、行政、学工等条线相互配合、共同推进,扩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宣传面、普及面和教育面,增强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广泛性。

  邢光晟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党政联席会议多次专门讨论相关问题,并带领学工团队到张家港等地调研学习,目前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氛围较好,形成了高素质的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团队。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投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向前发展。吉文灿、尹婷婷、黄建洪分别就当前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以及今后学院在教学改革、团队建设、政策激励、学生指导等方面的措施和设想做了汇报。

  学生工作部(处)部、团委、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教务部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征求学院意见并提出具体要求。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基础,加强学生创新创业理论教育和实践指导,培养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