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安全大树,筑温馨小屋——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 2019-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232



为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宿管会与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班于324日晚606栋教学楼6124教室联合举办了“植安全大树,筑温馨小屋”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人力班班主任邵健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人力班全体同学和宿管会部分成员到场参加。

首先,主持人邀请人力班班主任邵健老师上台致辞。邵健老师讲述了自己走访并检查学生宿舍的所见所感,惋惜于学生因违规用电的原因引发火灾、造成悲剧。她告诉同学们,敬畏校规校纪是对自身和他人负责。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老师的诚恳建议,谆谆教诲,如沐春风,在座同学对遵守规则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进入下一环节,主持人以猜谜的趣味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内的常见违禁电器。同时,人力班的男生们向同学们近距离展示了各类违禁电器,以示警戒。通过轻松愉快的游戏形式,同学们都充分了解和熟悉了违禁电器,活动在潜移默化中达到了教育目的,活动气氛逐渐高涨随后的宿舍安全知识大比拼环节里,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了两轮安全知识答题。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对基本的安全意识进行了再一次的巩固和提高。

在集思广益环节里,为了增加活动趣味性、实用性,主持人召集宿舍小组贡献各自的宿舍生活小妙招。在经过一番讨论后,同学们纷纷提供自己的宿舍生活小技巧。包括清洗小白鞋、清理堵塞的下水道等等生活细节,还有同学分享了将塑料袋绑在扫把上利用静电吸附地板上的头发、在宿舍养薄荷来清新空气等生活妙招。好点子接连涌现,体现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善于发现问题,勤于思考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展示了同学们的生活智慧,苏大校园的生活也正因为这些细节上的智慧而更加美好。

活动到了尾声,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于此次活动的感悟,活动在集体合照留念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理解了宿舍规则的意义,了解了违禁物品带来的安全隐患,并学习掌握了危险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帮助同学们将安全第一与正视规则的行为准则牢牢记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