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同在屋檐下——谈宿舍人际关系”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 2017-05-22  作者:   浏览次数: 403


515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之“同在屋檐下——谈宿舍人际关系”在606教学楼6403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由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静老师主讲,讲座旨在帮助大学生学会合理处理宿舍生活中的人际关系,营造更为和睦的宿舍氛围和生活环境,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首先,王静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在“青年之声”平台上提出的有关宿舍关系处理的问题。紧接着,她从生活中的经历和遇到过的典型案例着手,以提问的形式引入讲座内容。王老师从大学生人生发展课题、青春期(12-18岁)自我认同-自我混乱、成年早期(18-25岁)亲密性-孤独性的分离与独立、宿舍的意义和特点等五个方面分别叙述了大学生成长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及其调适。

王静老师以幽默生动的语言、故事与道理相结合的方式,教导同学们如何正确认识宿舍人际关系、如何正确处理宿舍矛盾,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后,王静老师简短总结了本次讲座的内容,并欢迎同学们在有心理方面困惑时到学校心理中心进行咨询。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此次讲座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在处理大学生日常宿舍关系中掌握了一定的“窍门”,相信在今后能够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


(院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