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召开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时间: 2019-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1428


春暖花开独墅湖,汇智共襄育英才。为全面启动苏州大学一流本科行政管理专业暨“地方政府与社会治理”核心课程群优秀团队建设,331日,公共管理系成功举办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论证会由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担任组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李瑞昌,我系教授乔耀章,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副调研员兼苏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朱一坚,苏州市姑苏区金阊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超,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宣传办主任虞长林,苏州市公安局单位内部安全保卫支队办公室主任曹继平,苏州市相城区北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肖磊,以及苏州大学党委办公室文秘科长卜谦祥(2009届行政管理本科毕业生),苏州工业园区网信办、新闻中心科员宫世能(2012届行政管理本科毕业生)等同行高校专家、企业行业专家、往届毕业学生代表、在校学生代表等出席本次论证会。

  


  


公共管理系主任沈承诚首先汇报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包括行政管理、城市管理两大专业方案的修订过程、重点、创新之处等。随后,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胡小君、城市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慧凤分别汇报了行政管理和城市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情况,介绍了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方案调整前后对比及存在的问题等。

与会专家学者、毕业生及在读学生代表对此次修订后的培养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培养方案在贯彻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重要精神、落实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和对接“双一流”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显著的推进。同时,也针对方案存在的欠缺与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以推进培养方案后续的进一步完善。

最后,论证专家组组长孔繁斌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论证意见,一致通过我院公共管理系2019级行政管理与2019级城市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认为培养方案坚持了以学生成才为中心的思想、致力于学生长期成长、坚持学以致用的理念,有利于培养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论证会由学院副院长黄建洪主持,公共管理系副主任张晨以及叶继红、付奇、车莲鸿、李伟、刘成良、郑红玉等老师参与了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