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双塔街道共同举办“宏翠二郎巷,孝爱童顽村”活动
时间: 2017-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232


521日,在“端午”“六一”即将到来之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双塔街道的翠园湖畔,与宏葑社区、翠园社区和二郎巷社区共同举办了“宏翠二郎巷,孝爱童顽村”活动。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特别是小朋友、老年人过一个开心的儿童节、端午节,让社区儿童学习传统、铭记孝道。

活动的第一场——老少同乐观慕台。活动邀请了社区里会包粽子的老人们教小朋友们包粽子。小朋友们很是好奇地在一旁围观学习,不时提出问题。之后,社区人员拿来了准备好的材料,请小朋友们动手给老人和家长包“孝粽”。期待已久的小朋友兴奋地加入了包粽大军。包粽子看起来简单,操作起来却并不容易,小朋友们不是粽叶折不好,就是肉馅包不进去,但在老人和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最终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活动的第二阶段——孝爱童乐足球场。社区请来足球教练将小朋友们组织起来开展比赛。比赛中,小朋友们在绿茵草坪上肆意奔跑,脸上都是欢乐的笑容;看台上的老人们也被小朋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不时发出喝彩。

活动的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将煮熟的“孝棕”分发给在场的社区居民,让大家共享欢乐。同时,社区还为老人们准备了端午五黄宴——美味的黄鳝、黄鱼、黄瓜、咸鸭蛋和黄酒。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不但学会了包粽子、了解关于端午节的知识,还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孝心,让家人和社区老人感受满满温情。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