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知恩至诚,资助育人”诚信宣讲教育活动
时间: 2017-06-06  作者:   浏览次数: 703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勤工助学办公室举办了“知恩至诚,资助育人”诚信宣讲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六十余名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说明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活动的具体流程。首先是第一板块“那年今日”。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国外的街头诚信测试视频,借此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将活动引导至“知恩至诚,资助育人”诚信教育这个主题上来。随后,勤工助学办公室奖助贷部门干事徐亮亮带领大家进行“击鼓传花讲诚信”小游戏,被选中的同学分享了他们的诚信经历,游戏也使得现场气氛逐渐融洽起来。

之后,活动进入了第二板块“贷款须知”,勤工助学办公室奖助贷部副部长王博堃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及其正常还款、提前还款、逾期还款的流程、注意事项和操作方法,并结合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指出了违约行为和违约后果的严重性。讲解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同学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收获满满

紧接着,开始了第三板块“诚信体验”。这一环节进行了诚信障碍与诚信问答游戏,首先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游戏设置的目的,借此提出诚信考试的倡议,同学们都积极地参加了游戏。活动最后播放了一段欢快的公益动画短片来舒缓同学们的心情。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本次诚信宣讲会向同学们介绍了贷款、还款的具体流程与政策,强调了诚信还款的必要性,也向同学们宣传了诚信在人生历程中的重要性,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这次大会也激励了同学们不忘国家、社会的帮助,信守约定,勤学励己,砥砺奋进,在未来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迈向成功的人生。


(院勤工助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