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学风督察小组”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 2019-04-04  作者:   浏览次数: 421


 为营造优良校风学风,促进人才共生,我院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43日下午,由院团委、院学工办主办,院学生会、院研究生党总支、院学生党员服务实践中心及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的“学风督察小组”活动启动仪式在6403会议室拉开帷幕。我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建设优良学风的重要性我们不仅要“认识到”更要“践行好”。院学生会学习部的施琦同学介绍了学生会举办的新老生交流会、学霸帮帮帮、学霸笔记评选等活动,每项活动都折射出我院领导、师生对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视,展现出对优良学风理念的践行。“管院学生会学习部致力于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责任在肩,使命光荣。”

 没有规矩,不能方圆。院青协志愿者管理部的孙梦圆同学介绍了本次学风督察活动的志愿者条例与相关规定。无论是党员组成“党员监察团”对各班进行抽查考勤,还是班级志愿者对本班同学进行日常考勤,都能“有法可依”;条例中还明确监督、反馈与惩罚机制,为“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优良学风的建设,不是一个学生组织、几个班级、数位学生的事,也不是立竿见影一劳永逸的事,需要久久为功固化成果,师生同心,上下同行,多方同力。院党校理研部王祎鹏同学结合自身体会讲到“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班集体要加强引导作用,个人要端正学习态度,这样才能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作为一名学生督查小组的志愿者,我将以热情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节课。学习是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的责任,优良学风与我休戚相关,我与优良学风密不可分。”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秦艺丹同学宣读本次活动倡议书,号召大家做到知行统一,从自身做起,从每次课做起,严肃课堂纪律,参与师生互动,在此基础上,带动与监督身边同学,在互促互进中共同成长。

    


成立“学生督查小组”,创新学生管理模式,在有形的制度约束下,最终是为实现无形的陪伴与引导,努力让同学们能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活动最后,甄勇老师对学风督查小组的同学提出三点要求:牢记使命、正人先正己、形成学习自觉。

 优良学风是孕育学生成长成才的土壤,值得厚植深耕。我院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依托学风督查小组,营造出积极向上、严谨认真、创新求实、虚心求教的学术氛围,有助于提高学生课堂出勤率,提升课堂质量与参与度,为学生打牢学习根基。

 (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