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二郎巷社区儿童德育活动
时间: 2017-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408


64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二郎巷社区举办了以环保为主题的儿童德育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培养社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引导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践行环保理念。

当日一早,志愿者提前到达布置场地,做好充足的准备,在教室静候孩子们的到来。小朋友们陆续到达后,志愿者们都表现出充分的热情,纷纷主动将小朋友牵到自己身边,使活动的气氛十分融洽。主讲老师季遇通过一个小故事引导孩子们对环保行为进行讨论,孩子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环保的认识和感受。

随后,为进一步强化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画笔、调色板、彩纸等用具,和孩子们一起废物利用,将自己喝水的一次性纸杯制作成有趣的小工艺品。拿到画笔的孩子们很兴奋,志愿者们坐在孩子们身边,手把手地对孩子们的制作进行指导和帮助,为孩子们想出的新颖创意锦上添花,此外还帮孩子们调色、涂色等等。志愿者与孩子们全程默契合作,有说有笑,创作出了孩子们都爱不释手的作品:可爱的哆啦A梦纸杯、神奇的纸杯电话筒、不知名的纸杯怪兽等各色的作品充分显示出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勾勒线条、涂上颜色的同时,志愿者还耐心引导,通过小故事等方式让孩子们在绘画过程中充分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本次活动的实际效果。

保护环境是国家的基本国策。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保护环境的理念要从小培养。在二郎巷社区这个充满温暖和爱的地方,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下,我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真诚而有意义的德育活动,为社区教育事业发光发热。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