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召开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时间: 2019-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558



 为进一步完善课程开设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哲学系于43日在607-7218召开了2019级哲学、思政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哲学系老师、往届毕业生代表、在读学生代表以及用人单位代表出席。

 朱光磊老师就哲学、思政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新变化作了说明。西交利物浦附属学校的刘雁副校长介绍了高中政治课程的设置,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宋大男老师就德育课程的国际接轨,以及师范类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毕业生与在读学生代表也根据自身的学习体会,对课程开设的效果以及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庄友刚老师建议增加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程学分;李继堂老师建议专业选修课的课时适当压缩;吴忠伟老师就心理学课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车玉玲老师建议加大德国古典哲学在专业选修课程中的分量;田广兰老师建议与其他学院展开合作,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师资与课程;王新水老师就课程命名及有针对性的教师引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郭世平老师指出专业选修课体系应与哲学学科的发展相适应。


 (邵健飞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