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超越自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自考学生会“红色教育与拓展训练”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18-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532

 

512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自考学生会“红色教育与拓展训练”正式开始。学生会骨干和指导老师们来到了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嘉兴。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缔造者们的建党活动和革命实践以及他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走在时代前列的伟大精神。

看着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以及广场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师生们深深地被先辈们的革命理想所感染,被红船精神所感染。师生们表示一定要让红色基因不断传承,让理想信念不断筑牢。


领略了红船精神和党的初心之后,同学们在教练带领下进行了拓展训练,本次拓展训练的主题为:放松身心、熔炼团队、提升自我。通过拓展训练项目的亲身体验,感悟人格的力量,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掌握人际沟通的方法与技巧以及充分开发个人潜力。

拓展活动包括:破冰热身、信任背摔、挑战No.1、阿水的故事、双解码等项目。队员随机分为两队,在活动中两队队员全心投入,群策群力、互助互信、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共同完成每一个项目。活动结束后,师生们齐聚一堂,互相分享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认识到困难是真实存在的,战胜自己就是取得成功的第一步!通过这次拓展训练,培养了大家积极向上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团结协作、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