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天地人人闯 创业火炬代代传——我院“聚创青春杯”苏州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19-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439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于410日在研磨时光咖啡厅举办了“聚创青春杯”苏州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了梦嘉集团总裁薄一峰先生担任主讲。我院学工办主任、17级本科生辅导员甄勇老师、18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凯丽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创业的成功首先在于不畏艰险地迈出第一步。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理事长季凡作为活动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关于组织“聚创青春杯”苏州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的相关背景。

季凡同学与薄一峰先生就公益项目如何持续引资运作进行了简单的探讨,二人各抒己见,畅聊心得体会,在场同学也通过聆听双方简练而不失精义的对话,对大学生创业有了初步了解。有道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薄先生用自己的两次创业经历向大家展示创业的艰辛历程以及创业成功后的苦尽甘来,并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创业团队的成功之道,直观地展现了“有志者,事竟成”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创业箴言,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更为深入的理解。

 

活动的最后,薄一峰先生就同学们在“互联网+”大赛筹备阶段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回答。在良好的互动氛围中,同学们心中原有的谜团也在薄先生的指点下逐个被解开。同学们纷纷表示,薄一峰先生的倾情分享对自己的创业生涯规划起到了具有重要意义的指导作用。

 

身为管院学子,不仅要学会将创新理念融于生活,用“非凡”的方式为自己的青春添一抹光彩,同时也要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去。


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