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尺素丝情,彩笺寸心”主题书信活动
时间: 2019-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262


201949日上午,由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发起的“尺素丝情,彩笺寸心”主题书信活动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食堂楼下成功举办。

现场精致的海报、代表主题的小信箱以及各式各样的明信片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同学参与活动。活动主办人员充分考虑同学和学院的不同需求,设置“管院箱”、“飞鸽箱”和“雾草箱”三个信箱。“管院箱”主要收集同学们对管院师生的心里话,或者对管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建议反馈等,学院可以通过一封封同学们亲手写下的信件更真实地了解同学们对于学风建设活动的感受,丰富收集意见的渠道,以便更好地开展管院学风建设;平时羞于表达的感谢、温暖有趣的悄悄话都可以通过“飞鸽箱”收集并邮寄给他人;而“雾草箱”中的信件将有机会在雾草微信公众号的推送中进行展示,在媒体平台中增添更多更贴近管院学子的内容。投递选择多样,吸引了众多同学们驻足,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

随着时间的推进,参与活动的同学越来越多。同学们用笔书写着信件,有对学院的真诚建议,有对远方亲人的思念,有对朋友的关怀,还有对伴侣的祝福。在笔尖在纸面滑动的瞬间,深埋在心而难以表露的情感正被悄悄地拨动;暖暖的阳光浸润尺素丝情,在独墅湖畔生发出了别致的浪漫,满满地装进了信箱里。

处在信息爆炸的时代里,习惯了手指滑动手机屏幕的学子近乎遗忘了“慢生活”的意趣。书信作为人类最古老的沟通方式,沉淀了千年文化的从容和优雅。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回归最简单质朴的形式,执笔写出沉积内心的话语,细细品读书信中的缠绵情思,用笔尖去捕捉心灵足迹、传递真情实意,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别具匠心的活动同时也为学院学风建设的全方位推进提供了新的思路。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