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燃情,创意逐梦——我院科协成功举办创意无极限院内答辩赛
时间: 2020-06-17  作者:   浏览次数: 232

 

612日晚,由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青春燃情,创意逐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院内答辩会在线上成功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陈晟老师,我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刘成良老师以及我院团委副书记、19级本科生辅导员董筱文老师。本次活动共有21支团队参加。

创新是遨游人生的翅膀,无极限的创意给生活涂抹了更多亮丽的色彩。在经历了63日的初赛后,十只团队脱颖而出,参加决赛进行进一步答辩。活动开始,各团队代表两两一组汇报发言后,进行对垒答辩。首先展示的是“对半成品菜包月服务的需求调查”,它以双薪阶层为背景,结合多种调研方式研究半成品菜包月服务需求。

其中,“青茶计划”和“助力外来人口行为失范微改造”的介绍及对垒引起了评委们的关切。“青茶计划”的实践调研活动已进行多年,团队结合了非遗体验和共创支教,为教育助力。以外来人口为调研对象的第二支团队,关注到了外来人口的归属感问题。刘成良老师建议两只团队都要聚焦亮点,避免平铺直叙。

答辩完毕后,刘成良老师强调了科研团队的选题新颖性、实践调研可行性以及研究方法准确性。董筱文老师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真诚建议同学们给标题增加创意性,注重项目书的细节内容以及关注项目的可持续性,此外,可视化展示也会为项目添砖加瓦。

本次答辩会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创新能力,有利于各团队将创意想法转化为实践行动,为今后的科研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生科技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