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炉铸党性 喜迎二十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9-16  作者:   浏览次数: 4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校社互动”特色支部建设,打造“公管红脚印”支部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更高质量、更实成果转化,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2022914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一行12人,由支部书记姚剑文带队赴中共苏州市委党校,联合太平街道乐安村党委共同开展“熔炉铸党性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课党史学习模式,拓宽和丰富平台载体,让党员在“音乐党课”中,明党史、感党恩,汲取前行力量,切实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理论联学悟初心。活动伊始,中共苏州市委党校李静会副教授以“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经典音乐中的党史”为主题,通过《十送红军》《游击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江山》等红色之声,用生动的讲述将党史融入音乐介绍,以史串乐、用乐叙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沉浸式音乐党课,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路漫漫,道阻且长,无论走多远,走到哪里去,都要永葆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初心使命,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恒心和毅力,披荆斩棘、奋勇向前,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在第二个百年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党建联盟守初心。为扩大党建“朋友圈”,深化“校社互动”,推动党建资源高度聚合、有效融合,在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太平街道乐安村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设立乐安村“理想信念学堂”并正式揭牌,打造党建联合体共绘振兴同心圆,实现高校党支部与社会基层党组织的党建资源共享、高效联动,增强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的内生动力,共同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

签约仪式上,双方党组织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优势,本着为民利民、便民惠民的原则,以提高辖区村民文化生活质量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主要内容,开展各项活动,包括理想信念学堂授课的课程设置和授课内容等。

  

活动联办显初心。为拓展党员教育新途径,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借助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平台,实现活动联办、党建资源共享,架起党群关系“连心桥”。党员干部们来到党校“四史”教育基地·党员之家,一图一历史、一步一感悟,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座谈交流会上,青年党员们从自身出发,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坚守理想信念,不负韶华、谱写无悔青春的人生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