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先锋聚星火,青春追梦不一Young——我院成功举办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 2020-06-19  作者:   浏览次数: 259


2020612日—17日,由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举办、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服务实践中心与星火禁毒社联合承办的“禁毒先锋聚星火,青春追梦不一Young”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在问卷星平台和独墅湖校区606幢楼6110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阶段进行。612-13日,活动通过问卷星平台面向管院全体学生发布禁毒知识竞赛问卷246人进行线上竞赛。该问卷共有50条试题,涵盖了毒品的特征、种类及危害;国家在禁毒方面采取的措施;对有关行为的识别等等。这些试题帮助同学们认识毒品,有利于同学们提高警惕,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辨别出毒品并及时作出正确的应对措施。同学们屏息凝神,认真作答,通过问卷还可以看到自己分数和完成时间的实时排名,胶着的排名使同学们愈发感到紧张刺激。第一阶段的禁毒知识竞赛问卷为线下禁毒知识竞赛奠定了良好的知识基础。


617日晚1830分,星火禁毒社社团指导老师、2018级辅导员张凯丽老师、2019级辅导员薛佳佳老师、管院报名成功的20位同学和分党校相关工作人员相聚6110教室,开展禁毒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快问快答”和“快速抢答”两个环节。在“快问快答”环节中,四个小组依次答题,工作人员记录每组回答正确的题数和作答时间。“快速抢答”环节节奏紧密,更加振奋人心。同学们时刻保持着高度集中的注意力,争分夺秒地答题,场面十分精彩。紧张刺激的答题结束后,工作人员核对并宣布两个环节中小组得分情况,各小组依次上台领取奖品并合照留念。

竞赛告一段落,每个小组选取代表依次发表感言。第二组成员原二团从禁毒本身出发,认为当代青年因对毒品缺乏认识而走上不归路,因而要促进校园禁毒活动的展开,引导青年认识、了解毒品危害与相应法律法规。“禁毒知识竞赛可以激发学习兴趣,远离、禁止毒品,不仅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第四组成员孟秋明如是说。

本次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提升大家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为营造全民禁毒的优良氛围,打造健康“无毒”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



(星火禁毒社、管院学生党员服务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