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 2018-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643


91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在独墅湖校区606教学楼的6403会议室举行,2018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本次讲座邀请到永安桥派出所薛建明所长和苏州大学保卫部(处)芈志坚老师为主讲人,2018级辅导员张凯丽老师出席并主持讲座。

薛建明以“保护个人财产安全,谨防通讯网络诈骗”为话题做了详实深入的知识普及。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通讯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能够帮助同学们快速简单地辨别出电信网络诈骗。他提醒同学们务必警惕陌生电话,谨防泄露个人账户和通讯软件的密码。他利用多个生动的案例给同学们提供了在遭遇诈骗时的应对措施,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安全教育杂志投稿,发挥青年群体的力量普及安全知识。

紧接着,芈志坚结合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校园安全环境,为同学们讲解了四防,即“防火警、防落水、防诈骗、防校园贷”。他指出“防火是头等大事”,对火灾隐患的排查和日常关注十分重要。一旦发生火情,需要保持沉着冷静,通过正确使用灭火器、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等正确方式实施自救。最后,他针对吸毒低龄化的严峻形势,强调了大学生一定要做到拒绝毒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苏州大学这个舞台展现自己的风采。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增强了新生的安全意识与风险意识,助力他们掌握最新、最基本的自我保护技能,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