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自考助学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安全教育会议隆重举行
时间: 2018-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532

    金秋时节桂花香,又到一年迎新时。915日和16日,我院2018级自考助学新生报到工作分别在天赐庄校区和独墅湖校区开启,共有来自四面八方的1250多名同学汇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918日上午九点和下午两点,学院2018级自考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安全教育会议隆重举行。独墅湖高教区独墅湖影剧院为主会场、天赐庄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设分会场。出席开学典礼的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副院长吉文灿、自考助学办公室主任赵鹏飞,管理科学系宋典老师、各班班主任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本次典礼由吉文灿副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学院老生代表17级人力资源管理独立本科班的朱玲玲同学,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与新同学分享了自己一年来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希望新同学们珍惜在苏州大学两年的学习机会,做好人生规划。新生代表安文劼在发言中表示,进入苏州大学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一定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刻苦学习,一方面学好专业知识,取得毕业证书,另一方面,牢记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教师代表宋典老师对同学们来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表达了老师的承诺,承诺不仅传道、授业、解惑,而且做同学们的人生导师、良师益友;其次,表达了老师的期望,期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确立人生目标,不仅顺利地完成学业,而且努力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对社会有用的人;再次,表达了老师的建议,建议同学们珍惜时光、珍惜机会,明确目标,砥砺前行。这样才能无悔于今天的选择、无悔于自己的青春。

邢光晟书记在致辞中,对同学们选择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表示感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希望同学们把来到苏州大学学习作为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做好人生规划,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其次,希望同学们了解管院、学在管院、成在管院,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苏州大学的学习平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再次,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学会做人,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吉文灿副院长也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做一名具有独立人格、卓越能力、自由精神、社会责任的新时代的大学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保卫处独墅湖校区治安科芈志坚科长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

他首先阐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其次是分析了同学们的安全盲区;最后要求同学们要做到“四防”:防火、防水、防盗、防骗;“四拒绝”:拒绝邪教、拒绝毒品、拒绝传销、拒绝校园贷。希望同学们平安地度过两年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