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 2017-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515


91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独墅湖校区601幢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陈进华,党委书记邢光晟,副院长潘晓珍、吉文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院长助理黄建洪、各系科领导、研究生导师、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开学典礼,340名本科生、77名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共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邢光晟主持。

开学典礼首先进行“院长特别奖”颁奖。为鼓励更多的优秀考生报考我院,并为其成才提供更好条件,学院于今年开始设立了针对本科新生的“院长特别奖”。来自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本科生陆军品学兼优,高考总分371分,选测科目获得双A,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并在我院录取的所有江苏省学生中成绩排名第一,荣获 “院长特别奖”。陈进华院长为陆军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牌。

陈进华院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417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运用大数据统计,从学生生源地、年龄、报到路程时长等角度,对2017级新生作了总体分析。随后对学院的历史发展、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之后,陈院长引用乔布斯的三个故事,告诫同学们要有长远的眼光、要学会面对失败、要有追随你心的勇气。

“我们的青年一代不能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有点血性和狼性。”陈院长最后指出,大学生要有家国情怀和团队精神,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创造属于管理学院、属于每个人的美好未来。

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庄友刚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他希望新生放下过去,迎接未来,一要立足专业,努力学习,珍惜人生最佳的学习时光;二要全面提升,力求成为复合型人才;三要培养全面、综合、长远、宏观的眼光。

在学生代表发言中,本科生老生代表查则成分享了自己关于学习和成长的体会,希望学弟学妹用心学习、做好规划、懂得坚持、勇敢尝试。本科生新生代表陆军表达了初入大学校门的感受,期待与同学们共同努力学习、参加实践活动、提高综合能力。研究生老生代表朱恩泽希望同学们心怀理想、勇于担当,将理想与责任融进血液,传承管院精神。研究生新生代表任楠希望同学们共同树立“小目标”:多提问、多阅读、参加社会实践,带着装满知识、技能、理想、信念的行囊再出发。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2017级新生从师长、同窗处汲取了营养与力量,为度过充实而丰富的本科、研究生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院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