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学院喜迎2017级自考助学新同学
时间: 2017-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875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到一年迎新时。916日和18日,我院2017级自考助学新生报到工作分别在阳澄湖校区和独墅湖校区开启。共有726名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汇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完成了入学报到工作。今年自考助学招生之始,就面临校内住宿资源紧缺的不利局面。学院领导克服困难,带领大家,共同努力,顺利地完成了今年的自考招生任务。

   

       2017917日上午九点和919日下午两点,学院2017级自考新生两场开学典礼分别于阳澄湖校区图书馆大学术报告厅和独墅湖校区的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副院长吉文灿、院长助理邵健,管理科学系系主任张小洪、新生班主任以及2017级全体700多名新生。本次典礼由学院吉文灿副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邢光晟书记在致辞中,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通过分析目前形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做好两件事:一是学会做人,做一个有契约精神、坚守道德底线的人;二是掌握学习能力,要善于发现、学习他人的优点,客观分析自己的优势,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张小洪教授从安全无小事开头,希望大家要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境界,努力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并对同学们所学的人力资源管理和电子商务物流两个专业进行了剖析,希望大家努力培养管理人的特性:目标明确、高效率性和解惑能力。学院老生代表16人力资源管理2班李莉同学与在座的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一年来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学习机会,做好人生规划。2017级李青青和陈岚同学分别代表两个校区的新生发言,她们都表示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刻苦学习,全方位提升自己,争取早日获得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吉文灿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同学们要在新的大学生活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希望同学们经过大学的学习,成为一个有正气的完人!学院也会坚持人才培养的宗旨,教书育人,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2017级自考新生开学典礼的圆满召开,标志着本学期自考教学工作也全面展开。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级集中进行安全教育,统一学习了学校的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