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17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在独墅湖校区隆重举行
时间: 2017-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2340

      独墅湖畔,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7年9月17日上午,苏州大学2017级MPA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独墅湖校区文科综合楼605-5301会议室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陈进华教授等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乔耀章教授、钮菊生教授、郭彩琴教授、庄友刚教授、钱玉英教授、余敏江教授、施从美教授、黄建洪教授、胡小君副教授、姚剑文副教授、吴莉娅副教授,MPA教育中心李靖老师、王艳老师及班主任代表杨桃桃老师,2017级全体MPA研究生近300人共聚一堂,一起见证这一神圣时刻,开启一段崭新的征程。典礼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潘晓珍副教授主持。

      在主持人介绍参加典礼的领导和导师后,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2016级孙慧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向新生们分享了在苏大学习生活的奇妙旅程。

      2017级新生代表戴旸同学上台发表了相关求学感言,并代表所有新生作了学习态度承诺。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导师的培育,导师代表乔耀章教授向全体新生发表了衷心的祝愿,分享了公共治理精神,并寄语新生:用公共管理的精神去治学和做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陈进华教授代表学院向新生们表示了祝贺,对今年新生的性别、年龄、地域以及工作构成进行了生动地解读,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陈院长指出,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有着培养各领域杰出人士的悠久传统,无论是在师资力量方面,还是在科研成果方面,我院都有着卓越出众的表现。因此,陈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学习生活与时间的关系,在学习中注意方法论的改变,同时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保持创新性、批判性、狼性和血性,成为优秀的专业人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此次开学典礼吹响了新的研究生生活的号角,为新生在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2017级MPA三年生活正式开始,期待未来三年明德笃行、同心致远。(文:2017级新生戴旸;图:2017级MPA新生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