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苏州大学第十三届炫舞之星舞蹈大赛一等奖
时间: 2018-05-29  作者:   浏览次数: 650


 526日晚,苏州大学第十三届炫舞之星舞蹈大赛在独墅湖影剧院隆重举行,苏州大学总会计师周高、副校长刘标、校团委副书记孙磊以及各参赛学院(部)领导老师等嘉宾出席了大赛。

本次炫舞大赛以“燃舞夏夜行,逐梦新征程”为主题,夏夜星明之时,满怀希望、朝气蓬勃的苏大人用青春的拼搏和汗水起舞,用奋斗不息的生命追逐自己的梦想。近月来,各学院都在紧张地训练,只为在比赛当天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

 1758分,炫舞大赛正式开始。23个学院代表队齐聚一堂,共同为梦而舞。文学院以黑白为主色调,用舞蹈展现光影的神奇;医学部则以中医文化为背景,带观众领略到中药世界的多姿多彩;社会学院的舞者身着一袭西装,在变幻的灯光下演绎出压力之下寻找自我的过程;而电子信息学院则用各色灯管为舞蹈加成,其独特的艺术效果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各院舞者用各式各样的舞蹈动作传递出他们的思想和信念,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与视觉的双重盛宴,场内气氛火热,欢呼声不绝于耳。

我院舞蹈《run the show》更是赢得了全场掌声,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生活中总有各种各样世俗的眼光和标准,众人以这个标准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牢笼,肆意给我们贴上标签,将我们牢牢束缚不能挣脱。当我们用真实的自己面对世界时,却因为特立独行被孤立,苛责。

      舞蹈开始,男孩女孩们用舞蹈展现出面对挫折时的迷茫,随着音乐节奏越来越强,他们的动作愈发强烈,不甘被世俗指点,被标签同化,他们用有力的舞蹈向观众传达出打破桎梏的决心。台上的男孩女孩们脱去外衣,撕裂束缚,这一次,选择做最真实的自己,鲜活的青春本不该被贴上标签。

      舞蹈由弱到强,将观众渐渐带入其中,对寻找真实自我的诠释也让观众产生共鸣。舞蹈中途观众席不时响起惊叹的呼声,舞蹈结束,全场掌声经久不息,无数观众沉浸其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所有汗水浇灌过的努力必定开花结果,管院炫舞舞者们两个月来的艰苦付出最终得到了回报,伤痛和艰苦没有阻碍他们,他们用青春舞出了真正的自己,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以高分荣获一等奖!五月仲夏,逐梦之时,期待管院学子以梦为马,在明年的炫舞大赛中舞出真我,再创辉煌!

附:比赛结果

一等奖:医学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音乐学院、传媒学院

三等奖:体育学院、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教育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文学院

优胜奖:敬文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金螳螂建筑学院、社会学院

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敬文书院

最佳团队合作奖:文正学院

最佳舞蹈创意奖:艺术学院

最佳舞蹈编排奖:机电工程学院

最佳舞台魅力奖:东吴商学院

最佳青春活力奖:轨道交通学院

最佳服装设计奖:数学科学学院




学生新闻中心供稿